為什麼大家一提到高山茶推薦就會想到阿里山高山茶?

搜尋

為什麼大家一提到高山茶推薦就會想到阿里山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茶茶樹的理想環境
 

茶是世界上消費量第二高的飲料,僅次於水。據估計,全世界有80%的人喝茶。但是,由於這樣的事實,茶樹可以在炎熱潮濕的氣候中最佳生長,其溫度範圍為50-86°F(10-30°C),並且最低年降水量為1250 mm,因此高山茶推薦茶的產量仍然受到限制也就不足為奇了到世界上一些國家和地區。
 

台灣烏龍茶出口
 

儘管台灣擁有理想的氣候和土壤,適合茶樹種植,但其2011年的茶產量僅佔世界產量的0.3%;它的出口單價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而進口到台灣的茶的單價僅為台灣的一半。自從1960年代到1970年代鼎盛時期以來,所有這些因素導致阿里山高山茶在世界市場上的知名度下降。但是,台灣繼續專注於生產烏龍茶,從而在世界茶市場上脫穎而出。台灣的高山茶推薦烏龍茶產量佔世界烏龍茶產量的25%,品質優良。

台灣各地的茶葉生產區

那麼,台灣有哪些地區生產和生產烏龍茶呢?在地理上,從北部到南部和從西部到東部,以及海拔300米至2650米的海拔範圍,都會產生各種氧化的烏龍茶。這是因為該島位於北緯21.5至25.5度之間,大部分被亞熱帶氣候所覆蓋,並且擁有蔥鬱的連綿起伏的丘陵和高山,均為茶樹的繁盛提供了理想的條件。
 

映射茶氧化
 

嘉義縣,南投縣,新北市以及首府台北市的山脈是台灣茶俱生產歷史最長,產量可觀的四個地區。但是台北的茶在氧化水平上不同於嘉義和南投。龍井和碧樓春是綠茶的一部分,不經過氧化,蒲種和鐵觀音(或鐵觀音)的氧化程度分別為8-18%和30-50%,而大多數烏龍茶則來自兩個中央山脊各縣的氧化率在20%至25%之間。

桃園市和新竹縣以“白好烏龍”(又名“東方美人”或“白尖烏龍”)而特別出名高山茶推薦,阿里山高山茶白茶烏龍茶是一種新型的氧化茶,由於其所謂的受歡迎程度而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嶄露頭角。被其獨特的香氣和甜味所吸引的歐洲精英階層。

至於宜蘭,華聯,台東,苗栗和高雄的茶,與台灣主流烏龍茶相比,它們被認為是台灣茶市場上相對較新的進入者,茶園群較少,宣傳較少。

Articles 旅行